绮罗星日记

请点 博文标题or日期 展开

X男系列我总共就看了3部,一部狼3,一部FC,一部DOFP。主CP虽然设定很吸引人,但是超英题材基本始终在我的守备范围外,所以也没有特别追系列的意思。就是随便看一下,FC里和DOFP里年轻的模样。狼3不说了完全是末路古龙式英雄,FC则是青少年集结成长记录(果然是王牌特工的导演),DOFP倒是挺神奇,里面有两个时间线上的人物,人物多,使命说难也难,说不难也不难。
DOFP看下来确实不错,设定、画面、节奏都没有什么问题。人物甚至可说挺走心,能体会到一整个群体的不安与挣扎,中间的矛盾也更明确激化,这一步就已经跨越了FC,FC反而是趣味的地方比较好,感情上,就青少年成长吧也是比较普通的那种。倒是各自形成立场,分裂了以后,在原定世界线还会最终走向并肩(系列其他几部没看过,爱恨情仇细节不了解)这一点很戳心,也许能让这群人聚集的,始终是,即便成年了之后,也不能够回避的孤独吧,世界真的有好好在接纳他们吗。

因此会觉得,真的一切都特别脆弱。原定的未来,面对哨兵的他们,无处可逃的世界;被人类畏惧,从而不得不隐藏掩饰自我,或者根本很想要回避自己的特殊,和小伙伴相聚的快乐,也很害怕被人类打断。这些人呢,特别厉害,又仿佛特别脆弱,所以会想要去相信。唉其实根本和他们不熟来着……

所以也会觉得结尾像一个特别温柔的梦。在梦里,你可以实现的是,用放弃,去救赎,得到好的回报,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,当你选择的时候,未必真的一定有多好的结果,需要非常非常大的内心力量去支持。

但是电影嘛,就是造梦的。哪怕这个梦有点幼稚。它也是为了实现,即便只是虚拟地实现,内心的小小愿望。

评论

© 绮罗星日记 / Powered by LOFTER